学校举办2023“校领导有约”——我与二师共成长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叶梦娇)6月16日晚,2023“校领导有约”——我与二师共成长活动(毕业生专场)在学校东区食堂三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杨鲜兰、校长郑军、纪委书记刘昕、副校长陈勇、田恒平,党政办、学工部、团委、保卫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图书馆、后勤保障部、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与来自各学院的2023届毕业生代表、部分2020届毕业生代表共进晚餐,大家亲切交流,共忆昔日时光,共叙师生情谊。  

  

郑军为毕业生代表赠书,希望同学们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不懈奋斗中成就无悔青春。寄语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坚持自强不息、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勇于拼搏,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杨鲜兰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对毕业学子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立正心、行大道,做有为之人。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勇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以“亦余心之所向兮,虽九死其尤未悔”的赤诚担当,书写新时代的“大道之行”。二是要明责任、强本领,当好生力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广大青年是生力军,要不断提高综合素养,锤炼过硬本领,释放青春激情、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知善恶、辨是非、守底线,做合格之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树牢道德底线和基本原则,干干净净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四是要知风雨、强信心,做快乐之人。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要学会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迎着风雨奔跑前行,展现积极向上的青年风貌。  

在气氛热烈的晚餐会上,毕业生代表们现场积极提问,畅所欲言,从实习就业、助研工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校友工作等方面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与会校领导认真的听取了每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积极回应,着重关心了毕业生们当前的就业问题、困难和目前个人发展情况。

在活动现场,精心准备了寓意满满的套餐:豆蔻年华、红红火火、牛气冲天、硕果累累,“乘风破浪 未来可期”限定款蛋糕和定制版专属可乐,“味”二师学子行。

近年来,党政办公室做实做优“校领导有约”品牌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既把活动作为校领导联系基层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又致力于开启思政课的独特打开方式,打造有针对性、有感染力的“零距离”思政课,打通育人工作“最后一公里”。(新网中心编辑 程丽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