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新闻中心记者 程丽鹃)2月20日晚,学校“强信心、创未来”开学第一课在大礼堂开讲。校党委书记杨鲜兰、校长郑军带头上开学第一课,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副校长黄颂、夏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忠,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现场听课。全校同步在各教学学院设立直播分会场。

杨鲜兰通过讲述“什么是信心?”“我们的信心从何而来?”“我们如何增强信心?”激励全校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心,以奋进之姿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勇于担当作为。

“2019年的那个暑假,现在大四的同学与我,是在同一时间拿到了奔赴二师的通知书,我到二师来,我们一起来,我们算是同学。”郑军以《我到二师来》为题,用自己的履职经历回望过去三年多来师生一起度过的极其难忘而又充满激情的青春岁月。他与学生分享三个关键词:责任、激情、奋斗,勉励全体师生立足实践从点滴奋起,把责任使命落到实处。

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海军教授在课上讲述自己13年来带领学生团队参加各类比赛的心路历程,深情鼓励学生,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即使害怕,敢于亮剑。永不放弃,持之以恒。我为二师,团结奉献。”艺术学院“90后”辅导员骆夏君讲述师生情谊,为大家带来自己对青春的理解,鼓励青年学生要与新时代同行,勇往直前,活成自己最想成为的样子!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于欣萌则用自身经历激励青年要培育砥砺奋进的精神品格,身体力行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

在课堂尾声,杨鲜兰勉励广大师生,从这个回归校园的春天出发,坚定信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肩负使命、勇担重任,为实现“达标申硕”、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努力奋斗。

课后,2022级化学1班藏族学生旦增旺久同学的父母感慨地说:“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情真意切的授课深深打动了我们,相信在这样美丽的校园里,孩子一定能收获珍贵的师生情谊,学有所成,受益终身!”(编辑 张震 摄影 易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