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办公室系统业务培训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学通社见习记者 刘珍珠通讯员 陈群)4月2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2023年办公室系统业务培训(第一期)。校党委副书记胡兴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各二级单位党政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主管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王青主持。  

党政办公室OA系统公文管理员廖航从OA系统应知应会操作、公文的起草运转和分发以及常见问题等方面对OA系统公文管理做了深入的讲解;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小兵就公文写作基本能力与通用技巧、公文基础知识标准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讲解,并针对公文工作中常见易错的问题及注意事项等进行重点解读

胡兴作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室工作的五个坚持根本遵循高质量做好办公室工作》的专题报告,他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室工作“五个坚持”的要求。他强调办公室要发挥枢纽、窗口、参谋、助手作用,要在抓好督办落实、服务保障对外联络风险防控上下功夫。办公室工作人员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始终把服务师生、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放在首位。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案例,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实效对做好公文办公具有积极指导作用,参训人员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学校党政办公室将继续按照培训安排,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学校办公室系统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新闻中心编辑 程丽鹃 摄影 郭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