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2020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2020年校学术委员会年度报告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05   浏览次数:474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2020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

 

2020年,学校学术委员会认真履职,对学校学科建设规划、科研事业发展、学术咨询、学术评价与学术审议、学术道德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建设性作用,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1.建言学校全局战略,形成咨询意见

这一年,校学术委员多次召开交流会和征求意见座谈会,主要围绕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新一轮学科评估等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委员会了的学术引领作用。

    2.学术委员会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学科、学院学术事务中的决策、审议、咨询职能全面发挥,主动开展学术咨询、发挥学术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朝着科学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与此同时,学术治理体系与行政治理体系更加有效贯通,学术与行政沟通配合,真正确保了学术咨询建议能够在行政决策中有效贯彻落实,形成了我校学术管理与行政管理协同运作的良好促进态势。

 

3.严格把握学术标准,积极做好推荐工作

2020年,校学术委员会认真履行决策、审议和评定等工作职能,全年多次会议,分别就审议《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专业技术三级岗位设置与人员选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高层次人才引进学术评价、二级教授推荐等严格把关,坚持学术标准,确保推荐质量。在各级各类项目申报方面,校学术委员会参与了各类国家级、省部级和省厅级项目的指南建议、推荐和答辩审议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在学术领域的建设性作用。

4.扎实开展学风建设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

    学风建设作为校学术委员会的工作重点之一,一直都常抓不懈。校学术委员会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学术专业优势,对师德师风建设进行规划、咨询建议和总结。在科学研究和教学活动中,引领全校师生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实事求是,尊重科学,严谨治学,坚守诚信,保持学术道德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