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务大讲堂启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649

本网讯(融媒体记者 徐银霞 徐梦媛)10月3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以下简称马新观)实务大讲堂启动仪式暨专家论坛在大礼堂举行。校长郑军,副校长黄颂出席,省内学界专家、业界导师到会指导,学校相关部门、新传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郑军致辞,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新传学院的建设发展及大讲堂的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始终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贯穿新闻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要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加速学院建设发展,加强人才培养;三是要加强合作争取外部支持,协同培养高素质的优秀新闻类人才;四是要培育优势品牌,提升学校新传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我校新传学院副院长陈瑛表示,开办马新观大讲堂是我校新闻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内涵建设的实际需要,也是推动新闻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的路径探索。她从讲堂的背景、主题、安排三个方面介绍了马新观实务大讲堂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谭海燕作了《真实自有万钧之力》主题演讲,从新闻真实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她执导的纪录片《金银潭实拍80天》的创作历程。

  

启动仪式后,省内学界、业界导师代表开展了题为《湖北省智媒趋势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与人才培养》的专家论坛。论坛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新传学院承办。武汉大学新传学院院长强月新教授主持论坛,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何志武教授、大楚网副总裁吴卫东、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杨翠芳教授和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总经理朱昊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讨论。(编辑 张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