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2020年迎新晚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671

本网讯(融媒体记者 彭依婷 马佳琳1022日晚,我校新生开学典礼暨“青春勇担当,聚力中国梦”2020年迎新晚会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蒋张、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教育学专业新生卓嘎措姆及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李莎分别作为代表发言。

 

  



 

校长郑军以《继往开来 砥砺奋进 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题发表讲话。他向4082名新生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新生们在疫情期间持续学习的精神。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适应新环境。要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包容的心态、更加宽广的视角,深化对大学的认识,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二是明确新方向。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专业学习中,积累坚实的基础,重视创新,行稳致远,丰富大学生活。三是淬炼新本领。要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抓住机遇实现梦想,直面困难,积极迎接挑战,坦然接受挫折,善于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四是勇担新使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的话,跟党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

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后,抗击新冠肺炎全国三八红旗手华雨辰作题为《做最快乐的“螺丝钉”》的报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甘如意讲述了自己只身骑行300多公里回武汉支援途中的艰难险阻、人情温暖以及奔赴疫情一线的点滴故事。

  



 

晚会节目通过歌曲、舞蹈、啦啦操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二师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副校长黄颂带来《梁祝》萨克斯独奏,祝愿同学们能够破茧成蝶,成为优秀人才。歌舞《不忘初心》《国旗之下》等节目传颂了红色基因,用代代青年勇担历史使命的奋进精神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晚会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动人歌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学院党政负责人,2020级全体新生及老生代表等参加活动。(编辑 张震)